close

今年連一枝冰棒都還沒吃就又開始要過冬了。

看著7-11冰櫃裡的冰棒,想說如果現在吃冰棒會被人當作瘋子吧,所以作罷。

前幾天幫POA參加為期三天的政戰幹部講習,由於這陣子在工作方面不甚理想,栽在惱人的權力遊戲中,

所以也趁這幾天充充電,整理一下思緒。

三天k掉四本書,我沒什麼在專心聽講。

主課教官幾乎都是上校階長官,不免俗一定會提到當年勇,其實也都是前輩工作經驗的分享,所以就算有些誇大、有些不合時宜,但我並不太排斥。

不過我現在很怕聽到高階幹部勉勵我們後輩的談話,因為他們能夠當上將軍一定都有過人之處,所以我也很尊敬他們,專心聽講,

卻也是因為這樣,每每聽完後都湧起一股有為者亦若是的滿腔熱血,

在那之後冷靜的自我分析當然還是能將自己帶回時間到就直接退伍的結論,但我就會很懷疑自己的決定到底正不正確。

這些長官鐵定比我優秀太多,能吃別人不能吃的苦,奈別人不能耐的煩,在工作之餘還能找出時間充實自我,更重要的是隨時都有旺盛的工作熱誠,

上述幾點特質我都是有一搭沒一搭,是不是我知道自己做不到這些,所以才大聲嚷嚷的吵著要離開,好來掩飾其實能力不如人又害怕失敗的那個我。

在逃避現實嗎?

理性的分析,國小畢業就打著軍人的名號招搖撞騙一路到了現在,除了當軍人還能幹嘛?可以說持續在這個圈子努力下去的話,就算沒什麼成就也是70分的人生,

況且軍中還有那麼多值得挑戰的事物,要說沒有發揮的空間也還言之過早,軍中不斷的(至少有)在變革,現在就下定論也還嫌太早,

打不出同花順,至少也不會是在人生的牌局中當作凱子被人消費的那個。

感性的分析,倒也不是怕苦畏難,但我就是不想犧牲,我想要多一點時間陪陪家人,陪陪將來的老婆小孩,陪陪自己。

然後我想要單純的工作環境(小孩口吻?)不想要那麼乏味的生活(小孩口吻!?)想要工作結合興趣(小孩口吻!!)想要呼吸自由的空氣,想幹嘛就幹嘛(小孩無誤啊!!!!)

曾經近距離觀察那些上校將軍三四個月,我覺得他們過的並不開心(個人觀點),這真是嚇到我了,我以為事情不該是這樣的,

開心這件事到底重不重要?

國家責任榮譽一間扛起到底值不值得?

如果真想為社會做出貢獻,又哪來的職業的分別?

 

其實就是有個賴以為生的第二專長,時間一到就可以也才可以考慮去留,整件事就是那麼簡單,

再多的理性或感性分析一點用也沒有,還不是一帆風順的時候就覺得軍中不錯,遇到挫折就想打報告走人。

 

希望自己不要在32歲那年站在7-11的冰櫃前面,擔心因為被當作瘋子就放棄誘人的冰棒,

擔心因為被當作瘋子,就放棄了人生的自主權。

 

 

 

 

不能再光說不練了,這樣下去我會一事無成,

 

 

然後中樂透頭獎(碳酸汽水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