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最近發生了什麼大事的話,大概就是大家為了軍公教的福利吵來吵去吧。

因為景氣不好,所以軍公教相對優渥的薪水變成大家關注的焦點

當然身邊很多人也提出了反駁,諸如當初景氣好的時候你們怎麼不來當軍人

或是軍人犧牲的那一面不是你們可以體會之類的

說實話雖然我不喜歡這個環境,但軍人有沒有比其他職業辛苦或犧牲更多,這是很主觀的問題,所以我也無法下定論

我比較能確定的是,從我國中進軍校以來到現在,身邊的不論是念軍校或是簽志願役來當兵的,幾乎都是因為家裡沒錢

這大概也就表示這個職業在一般民眾的心目中不是首選

雖然我也是志願役,但我把自己當成役期十年的義務役,因為以前學雜費減免、吃國家住國家,所以現在要還而已

像是還助學貸款,只是有些人用錢還債,但是我們是用時間還債

當然我們是有領薪水的,所以這個比喻或許並不恰當

但如果我們欠國家債的可以用錢還的話,我會走,應該也會有不少人走

然後再換另一批為著環境來拖磨,但不想流浪到淡水的人來從軍

所以我想表達的是,群眾的智慧推斷的結果若是香港五十年不變,馬照跑舞照跳,海峽五十年不戰,錢照賺嘴照炮

你們當然就可以認為軍人薪水太高福利太多,畢竟生活費已入不敷出,哪裡還有錢花在這樣高額的戰爭保費,

況且不論軍人薪水多少,基本上戰爭(天災)發生了就得上前線,反正大家保多少軍人都是賠一條命給你,

至於募不募的到兵,這是國防部的問題,大不了募兵制不要推,回歸到時薪八塊半的徵兵制反而符合現今少子化的多數利益

對我而言,這叫就事論事,因為預期戰爭發生的機率極低,再加上不論軍人月薪十萬還是一萬,反正(媒體)兵推結果只是台灣一天被打垮還是五天被打垮問題

(而且我保證就算一天就被打掉我們漢光還是會推五天,大不了同樣想定連續跑個五次而已)

那麼我們實在不用領那麼多薪水無誤。

可是如果一直說軍人尸位素餐、領了錢不做事,那就一竿子打翻了鐵達尼號上面20多萬名的乘客

這樣針對性的言論相信任誰聽了都會臉紅脖粗,然後把自己從南征北伐、抗日剿匪到八八風災的大小戰役一一細數,雖然我們都只有當過幾年兵。

社會可以認為軍人的存在沒有意義,但不能抹滅我們存在的價值。

我們痛過、苦過、悶過、怨過,我們認真過,我們存在過。

好煩喔,我本來不是要打這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