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離開馬祖心得?兩年了應該很多感想和甘苦談?有誰要感謝?

 

 通通不用!!有甚麼意義,過去就過去了,做人要向前(錢)看,別婆婆媽媽的。

 

從整理房間開始,變成瘋狂整理資料,要整理資料,就要確認要丟還是要留,看過的書在翻翻,有用的筆記一下,然後就丟了。

 

雜誌最令我頭痛,雖然薄薄的一本,不過累積起來很嚇人,天下、遠見、商周、非凡、今周、智富加起來可能8、90本有。

 

一本一本翻,然後要的撕下來,累了煩了,就去翻翻還沒看過的書,有了些靈感,再繼續做整理的工作,撕下來的東西再看過一次,有用的留,沒用的就丟。

 

這件事情從11/8開始做,到了現在終於告一段落,短時間內的集中領域閱讀發揮的效果真得很驚人。

 

我覺得整理完那麼多資料之後,最大的收穫不是變得比較聰明,而是在這種資訊氾濫的時代,我明白自己甚麼資料是我需要的,甚麼可以不屑一顧。

 

我印了2010到2012的大盤、匯率、金價走勢,對照那些財經雜誌料來看,雖然還是沒找到明牌,但是累積了不少心得和背景知識。

 

然後大概兩個禮拜前吧,有一本書一直停留在我的書架上3年了,書名挺吸引人的,叫做"哈魯耶佛教你一輩子的理財工具",當初買的時候也沒想太多

 

回家時看沒5頁就放棄了,甚麼鬼啊!!完全看不懂!!(我只要看到數字和圖表就會臉紅心跳呼吸不過來......)

 

再重新翻閱這本書的時候,已經是三年後了,不過這次一天就讀完了,還真精彩(鬼啊~)

 

接著又看了"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中文名字沒什麼意義,取得這麼驚悚就是為了要騙我這種人去買==")

 

這兩本書都很好看,講的幾乎是同一件事,加上整理的雜誌裡面也有一些資訊吻合這兩本書,讓我覺得很幸運,因為我覺得我找到了些脈絡,找到了我要的東西。

 

在整理資料時,綠角幾乎是唯一提到ETF的人,所以決定拜訪他的部落格,驚為天人啊!!!也才發現自己的無知(大推綠角的部落格,太用心了)。

 

快到新單位報到了,學習只好先告一段落,不過我也準備踏出理財的第一步,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現金流路,塗塗改改修了又修(跟真的一樣)

 

感覺人生的方向也更清楚了些。

 

聽說新單位的前兩個連長都因為觸犯兩性營規不得善終(!!!!!!)

 

只可惜,我現在只對錢有興趣。

 

 

 

 

 

 

觸犯兩性營規有錢賺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