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坐在電腦前一個多小時了

幹嘛不去看書?幹嘛不規劃下禮拜的工作?幹嘛不去吃月餅?(所以我吃了)

幹嘛不這個?幹嘛不那個?不論是基於甚麼理由,總之打網誌這件事被本能排斥到底(幹嘛不睡覺?)

最後一篇網誌停在三年前的十月份

電腦老了、開始忙碌了、facebook出現了、遇到挫折了,去外島了,理由多多。

看了以前的網誌,覺得很有趣,也勾起許多回憶

記得有一本管理時間的書說這樣的行為(一邊整理舊的事物一邊憶當年)是最浪費時間的

不過我是在看完全部的網誌後才想起這本書的內容

也好(茶)。

 

在外島兩年的日子快要結束了,12月1號就可以回台灣(還是高雄啊...)。

勸我留下來的聲音比祝福我回台灣的聲音多。

理由不外乎是薪水比較多、事情比本島少(這點我持保留觀點)、一次假可以休很久

理性的我也是覺得留下來比較好(工作方面),畢竟我已經熟悉這邊的生態(工作方面),現在過的也還不差(工作方面),比我剛來的那段時間好上太多了(工作方面)

沒道理再換個新環境找罪受(工作方面)。

 

工作(錢)工作(錢)工作(錢),甚麼都是工作(錢),怎麼可以都是為了工作(錢)考量,所以感性的我,決定跟著感覺走。

工作生活難兩全,畢竟我不是將興趣結合工作的人,所以一定要有所取捨。

既然不喜歡這份工作,也就不必要從這份工作得到太多好處,況且有些好處拿了是要付出代價的

代價不外乎就是延長役期(超怕)或是肝指數上升(不愛),真是吃人不吐骨頭的世界。

 

目前以十年一到就退伍(失業(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目標努力活著

看到許多優秀的前輩留在軍中也沒走,許多人也提(詛)醒(咒)我外面的工作不好找,

退伍後想幹嘛(不知道)有沒有第二專長(沒有)

如果別人這樣回答這些問題,我的直覺一定是"這樣你也敢退喔"

但很抱歉,我發現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但每次不論是高興、是難過、表現好、被責難、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星期天、大姨媽來、發現自己根本沒大姨媽

我都問自己,想留下嗎?

自己是騙不了自己的。

 

至少從甚麼都想做,覺得自己甚麼都做得來,到不知道要做甚麼,覺得自己甚麼都做不來

 

也很酷(桂圓紅棗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