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在前面

我不是強說愁也不是無病呻吟

就只是為了讀書報告

而看了一本闡述生死觀的書

其中有一段

是不同宗教對於生死的概念

佛教的的生死輪迴觀認為

生從死中來,死往生中去,稱死亡為往生

===================================================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

卻讓我對於生死的概念有了很大的改變

我覺得這個想法很美麗

也讓我頓時安心了不少

以前看到往生這個字眼

只會想到死亡

有時也拿來開開玩笑

卻從來沒有試著從字面上了解往生的意思

或許是死亡的恐懼把其他的感受掩蓋過去了吧

既然有生那就會死

但死只是另一種形式的生

或許我們都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但我認為這樣的想法令我安心許多

=========================================================

我知道太沉重了點

但其實我的心情很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